守树人

【SK】陌上人如玉 (1-3)

文,感动

小茜小逗比:

渣渣脑洞,渣渣文笔


私设如山,ooc严重


如有不适感请迅速撤离


公子如玉krist×少年将军singto


养成文???大概吧


(一)


    “公子,夜深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玉玉姐边说边给krist披上了白色的裘皮大衣。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,krist旧疾发作,身体一天不如一天,可是他还是坚持每天看完singto寄来的信,每一封,都认真的回信,可是那些回信,从来都不寄回去。玉玉姐是看着krist长大的,他的那些心思,旁人都看的明明白白,只有那个人,迟钝地很。


    “嗯,一会儿就睡了……咳咳……玉玉姐,你先去睡吧。”说着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。


    “公子,你这又是何苦呢?身子要紧啊!”看着krist握着笔颤抖的手,玉玉一阵心疼。krist总是这样,什么事都自己抗。


    “玉玉姐,我恐怕……时日无多了……咳咳……sing那孩子,是我看着长大的,从小就依赖我,我把他一个人放到塞北,战场上瞬息万变,我帮不了他,至少,他寄来的信,我得好好回。”krist终于写好了回信,小心的铺平,等墨迹干透,再小心翼翼地放进信封里面。那薄薄的一张信纸,像珍宝一样被他小心翼翼地珍视着。


     “那为什么又不寄出去呢?公子明明知道,那孩子盼着你的回信。”玉玉接过封好的信件,放进那一摞信件的最上面,241封,一封不落。那孩子寄了241封,公子就回了241封。


     “我的身体越来越差了,我已经写不出那孩子熟悉的字体了。还是别让他担心了。鲜衣怒马少年时,正是建功好……咳咳……玉玉姐,我留了一封信给你,我走了之后,按信上交代的去做,切记。”说着拿出了另外一封信递给了玉玉。


    “公子……”玉玉接过信,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,可是双手还是忍不住颤抖。


    “没事,人总归是要死的。我本来就不该出生,这二十八年,是我向天借的。能遇到你,能遇到sing,总归是我赚了,没什么好难过的……咳咳……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……玉玉姐,能不能拜托你,扶我去休息?……”然后krist对玉玉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两个甜甜的酒窝里像盛满了美酒一样,看一眼就能醉得一塌糊涂。krist总是这样,外人面前清冷如玉的公子,到自己人面前其实是个爱撒娇还小气的幼稚鬼,但是这个幼稚鬼每次笑着撒娇讨饶的时候,任谁对着那张无辜可爱的脸都会忍不住心软。


    “好。”玉玉看着被血染红的白色手帕,差点没忍住眼泪。


    玉玉第二天准备服侍krist起床的时候,只看到krist安详的睡颜,一如既往,只是那张脸再也不会抱着被子撒着娇求着多睡一会儿了。他永远地沉睡下去了,再也不会醒来。


    玉玉没有掉一滴眼泪,她按照krist信中交代的,封锁了公子如玉去世的消息,对外称公子病体未愈,需好生静养,闭门谢客,一个人悄悄的安葬了公子。singto也如公子信中预料的那样,第一时间从塞北赶回来,被玉玉拒之门外之后在门口跪了三天三夜,而后绝尘而去。


    一年后,singto战功显赫,御马封侯,凯旋而归。玉玉静静在公子的书房等着singto,然后把公子交代的木箱亲手交给了singto。那里面装着singto241封来信和公子241封的回信,以及公子随身的半块玉佩。然后带着singto到了公子墓前,公子的墓地也是他自己选的。singto第一次哭了,这么多年,玉玉第一次看到singto流泪,那孩子,从公子捡回来为止,就一直倔强坚强,从没见他哭过,玉玉不止一次觉得比起公子,其实singto更像个大人。但是这次,向来成熟坚强的singto哭得像个6岁的孩子。那一刻玉玉才明白,为什么公子不愿意把信件寄出去,不愿意告诉singto他去世的消息,因为公子早就预料到,一旦singto知道这些消息,会毫不忧虑地随他而去。公子已经尽最大的努力为singto多争取了一年时间。


    singto微笑着跟玉玉告别的时候,玉玉以为他读懂了公子的苦心,会好好生活下去,没想到半个月之后就传来武侯一个人血洗匈奴之后绝尘而去的消息。玉玉忽然有了一种直觉,赶紧向公子的墓地寻去,然后在公子墓前发现了那个一身黑衣的singto和公子墓前拼成一块的完整的玉佩。这天是公子的忌日,雪下的特别大,一如一年前公子去世的那天,也如十三年前公子把singto带回来的那天。singto一身黑衣,沾满血迹,静静靠在公子的墓碑上面,一脸安详。


    这一次,两个人,再也不会分开了。


   


(二)


    大乾有个静南王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尤其是他的琴,虎斑霞绮,林籁泉韵,一曲终了,大乾皇帝甚至封他为静南王。


    再说这静南王,十二岁成名至今,见过其真面目的人少之又少,甚至是静南王府旁边的卖菜的大妈,四年如一日的在静南王府旁,都没见过静南王的面,只见过一个白衣男子的背影。只知道静南王府中奴仆甚少,常见的只有一个二十来岁的大姑娘,自称玉玉,是静南王府管事的。


    尽管如此,民间还是有传言,静南王有一张绝世的俊颜,高超的琴技,再加上他离奇的经历,静南王成了万千闺中少女的梦中情人,人称如玉公子。


    玉玉对此嗤之以鼻,krist对此满脸得意。


    krisr十六岁的时候在路边救了一个黑乎乎的小乞丐,其实他本来不想管这些的,这世界本来就是恃强凌弱,但是那个小乞丐被十几个人群殴的时候依旧紧要牙冠,忍着痛不叫出来,眼神里的坚毅一瞬间打动了krist。


    krist把小乞丐带回去的时候,玉玉姐问他带了个什么,krist说,“一个……小黑孩儿?”玉玉姐看着krist脏兮兮的白衣服和一脸无辜的小乞丐,沉痛扶额。


    krist带着singto去洗澡,被玉玉姐强行拒绝,理由是他自己都照顾不好还想照顾别人,就算是krist发动撒娇攻势也没能打动玉玉姐……


    krist看着洗的干干净净的小乞丐,黑色的发柔顺地垂着,没有发髻,只稍微用绳子绑了一下,五官很俊俏,长大了必定是个英俊潇洒的少年郎,水汪汪的大眼睛倔强地望着krist,明明有些怯,却努力让自己直视krist,倔强坚强。“我以为你是被泥糊的黑,原来是天生的肤色黑。”


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 看着小乞丐一脸憋屈,想反驳又不敢,咬着嘴唇忿忿不满的样子,krist恶作剧的心思完全得到了满足,“哈哈哈哈……你有名字吗?”


    小乞丐摇了摇头。


    “那你就叫singto吧,意思是狮子,跟你的眼神,很配。既然赐了名,以后就跟着我了,可以吗?”说着还敲了敲小乞丐的头。


    小乞丐似乎是不喜欢和别人触碰,不自觉得退了一下。krist看出了他的抵触,也不强求。给小乞丐盛好了饭,示意他坐下来吃饭。


    小乞丐有些犹豫地坐了下来,一双大眼睛盯着krist ,krist被人盯惯了,名扬天下的如玉公子,到哪儿都是被盯的份,本该习惯这种注视,偏偏,被一个小孩子盯得有些紧张。“你想问什么就问吧!”krist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
    “谢谢你。”小乞丐小声地说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 “不用谢,我叫krist,你可以叫我krist也可以叫我kit,还可以跟其他人一样叫我公子。”krist看着别扭的小乞丐,心里一阵柔软,果然小孩子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。


    “多谢公子赐名!”小乞丐一边说一边跪了下来。他权衡良久觉得还是叫公子比较好。


    krist被突如其来的一跪弄得有点懵,他扶起小乞丐,“你谢我可以,但是不用下跪的,男儿膝下有黄金,不能轻易下跪。”


    小乞丐在krist的搀扶下站了起来,有些呆愣的看着krist。


    这个人,跟以往遇见的都不一样。


     “哦,对了,你为什么跟那些人打架?”krist一边咬着糖醋排骨一边问singto。


    singto夹着菜的手抖了一下,紧咬着下唇一言不发。krist看他这个样子也便不再追问,每个人都有自己难以启齿的事情,对此,他从不多问。


    两个人安静的吃完了晚饭,krist吃完后带着singto在府中转了转,熟悉了一下环境。静南王府不大,因为皇帝赐宅子的时候,krist觉得宅子实在太大,于是自己改造了一番,留下了东边的几件厢房,一个小院子和一个花园,其他的部分全都重建成了商铺,租给了皇城里做生意的商人。


    所以,世人眼中的静南王府,其实,小的可怜。而且,府上也没有万千奴仆,服侍krist的只有玉玉姐一个人,以及玉玉姐找的几个长工。


    导致singto识字之前都以为收养他的其实是个和姐姐相依为命的穷书生,这都是后话了。


    带着singto在院子里转了一圈之后,krist把singto带到厢房,想找间屋子让他住下,结果发现,他的王府实在是太小了,小得玉玉姐和几个长工就住满了所有的厢房,只剩一间客房,那是皇上偶尔过来听琴住的屋子,自然不好让singto住进去。


    书房里倒是有一个软榻可以睡,但是krist总觉得让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睡书房太残忍了,况且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对这个孩子有种莫名的亲切感。于是他带着singto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然后让玉玉姐在他床上加床被子。


     krist从小身体不好,体质阴寒,非常怕冷。singto虽然瘦小,可是由于长期四处奔波,虽然瘦小,却很健康有劲,所以半夜的时候,krist不自觉的抱住了暖和的singto。


    singto在krist抱上来的那一刻睁开了眼睛,从小漂泊无依的生活让他保持着极高的警惕,他扭头看了看抱着自己的人,毫无防备的睡颜,还有不断涌入鼻息的淡淡奶香味,singto感受到那人的体温很低,singto轻轻拉紧了被子,盖住两个人。


(三)


    singto问krist,为什么那时候要救他,krist哈哈一笑说当时被猪油蒙了眼,脑子一热就救下来了。说完还捏了捏singto的脸,singto很不客气地捏了回去。


    singto来王府三个月了,终于不是沉默寡言了,也不再排斥krist动不动的肢体接触,singto书童的身份也慢慢被王府所有人接受,singto被krist带得能笑能闹,时常两个人一起惹玉玉姐生气,然后一起被玉玉姐罚站。


    住进来三个月,singto完全摸清了王府的情况,krist完全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清冷如玉,相反,这个大他六岁的小王爷其实行事乖张,调皮捣蛋,捉鱼打鸟,故意弹难听的琴吓跑地上啄米的鸟儿,拉着singto晚上从王府后门溜出去吃阳春面,惹事了就跟玉玉姐撒娇耍赖,有时候还把singto推出去当替罪羊,爱财如命,外面一条街都是他的铺子,还天天跟玉玉姐哭穷。王府里真正管事的是玉玉姐,玉玉姐就像个大家长一样,约束着krist的调皮捣蛋,哦,现在是约束krist带着singto调皮捣蛋。


    虽然krist从各方面看都很不靠谱,但是民间传说也不全是假的,至少他是真的喜欢穿白色的衣服,并且他真的多才多艺,琴弹得也确实不错。krist虽然闹腾,但是每天还是会坚持花两个小时教singto读书识字,用他的话说就是他如玉公子的书童要是连字都认不全太丢他的脸了。


    有一次两人一起罚站的时候,singto问krist,为什么那么听玉玉姐的话,krist眼神暗了一下,没有说话,singto清楚地从krist勉强撑起的酒窝里看到了悲伤,许久,krist轻轻地开口,“我三岁,父母双亡,六岁被师傅带回山,玉玉姐照顾我,十二岁下山,一曲成名,被师傅逐出师门,玉玉姐毅然收拾行李和我一起下山,是玉玉姐一直陪着我,玉玉姐对我来说,如父如母。”


    singto第一次知道,原来没心没肺只是眼前这个人坚强的方式。


     看singto露出难过的神色,krist以为是他的话勾起了小孩子痛苦的回忆,自己至少还有师傅和玉玉姐,而这个孩子却沦为乞丐,漂泊无依,krist忽然后悔自己说这些话,“嘿,从此以后,我不止有玉玉姐,我还有sing啊,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!”说着使劲揉了揉singto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 singto看着那个人安慰自己的样子,忽然想起他还是乞丐的时候救过的流浪猫努力讨好自己的样子,心里像被猫挠了一样,痒痒地,好想摸一下那个人毛茸茸的大脑袋,看是不是跟真的像猫儿一样。


      singto忽然想起今天刚学的那句话,怎么说来着?一见公子误终身?


    ps:嗯,是新坑无疑了,依旧取名废ㄟ( ▔, ▔ )ㄏ。有多长?不知道。


    小学生文笔,没写文经验,不会写人不会描物,情景铺垫没有,背景渲染没有……


    能看到最后我絮絮叨叨的都是真爱无疑了,爱你们(ɔˆ ³(ˆ⌣ˆc)

评论(1)

热度(1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